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东兰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作者:韦晖  来源: 浏览:次  2021-11-28

 

11月27日,教务处党支部赴东兰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共红七军前委旧址—东兰县武篆镇魁星楼、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韦拔群纪念馆等重要红色革命遗址和场馆。

参观中共红七军前委旧址—东兰县武篆镇魁星楼时,党员同志们为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风雨如磐、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激发出来的那种艰苦卓绝、革命必胜的信念和精神所感召,肃然起敬,倍受激励。

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党员同志们为韦拔群烈士和当年众多农运干部学员那种“快乐事业,莫如革命”的革命乐观主义、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感染。面对当年讲习所授课的讲台,全体党员同志庄严举起右手,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精神受到一种更为深切的红色洗礼和心灵震撼,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赤子之心,同时激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信心和责任心。

在韦拔群纪念馆中,党员同志们面对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篇篇记录先辈和先烈革命壮举的文字,党员同志们沉浸在那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硝烟中,对左右江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有全景式的感受,革命历史的宏大画卷与开天辟地的壮举让党员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特别是面对韦拔群烈士一家20多人为革命付出宝贵生命的伟大献身精神,集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启迪无疑是十分深远的;对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促进和帮助无疑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