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就支持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张陆凤  来源: 浏览:次  2021-12-07


为做好我校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12月7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覃勇荣书记率化生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宜州区实验高中、环江第二高级中学等实践教学基地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并座就支持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参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环江第二高级中学谭远聪校长、宜州区实验高中潘承通校长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都较为满意,实习生们在教学情怀、沟通合作、综合育人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我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覃勇荣书记在两所高中座谈中,都强调我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理念:一是以学生为中心,强调从以“教”为中心的传统模式向以“学”为中心的新模式转变;二是以产出为导向,聚焦师范生受教育后“学到了什么”和“能做什么”;三是持续改进,形成“评价-反馈-改进”闭环。

化生学院覃玥教授向各校深度解读《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基础知识问答》材料,详细介绍师范认证的基本原则、三大任务、基本要求等。同时,向合作基地学院解读“协同育人”理念,用好用实“双导师制”,并强调实习生们要做好“三习”工作,提出“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进一步促进师范类专业与中学教育深度融合。(通讯员 张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