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师范生实习】河池学院赴宜州区第三中学实习基地开展师范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张陆凤  来源: 浏览:次  2021-10-20


为深入了解我校师范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实践基地的联系。20211020日上午,化生学院高丽霞副院长、数理学院肖春梅副院长以及教务处人员前往宜州区第三中学看望实习生,与宜州区第三中学韦媛珍副校长、邱文风教导主任、指导教师以及我校实习生们开展河池市宜州区第三中学2021年河池学院实习生实习工作阶段座谈会。

会上,韦媛珍代表宜州区第三中学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学校工作机制、日常管理、实习生实习情况、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指导教师代表们也分别对实习生们逐个点评,指出优点与不足,认为我校实习生勤奋好学、吃苦耐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河池学院赴宜州区第三中学参加实习生实习工作阶段座谈会(张陆凤 摄)

接着,实习生们纷纷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总结。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学生们从最初的懵懂少年到如今能独当一面,是质的飞跃。体育学院带领学生外出参加足球比赛取得了71的优异成绩;数理学院参与实习学校数学教师市级赛课磨课,并专门负责课件美化、视频制作等信息技术强的相关工作等。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在实战中接受历练、收获成长。

宜州区第三中学韦媛珍副校长及教师代表发言(张陆凤 摄)

 

 

 

 

座谈会上实习生们依次进行工作总结(张陆凤 摄)

随后,我校高丽霞、肖春梅代表学院及学校衷心感谢宜州区第三中学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实习生在实习目标、实习任务、教学设计、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更高要求,要求实习生们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实际案例从实际出发,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继续认真实习、虚心向实习单位的老师请教,通过实习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做到“教学相长”。

最后,我校与宜州区第三中学还探讨了专业培养、师资培训等相关问题。双方领导表示,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增进双方交流,继续发挥我校师范教育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