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2021年广西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作者:张陆凤  来源: 浏览:次  2021-09-30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防控能力,落实我校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整改工作。930日,学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学习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广西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与会人员有学校副校长贺卫国,教务处、国资处、保卫处、科技处各一名分管实验室领导,以及现教中心和各二级学院所有实验(实训)室管理员。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提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安全检查注意事项,总结回顾了近几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各高校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防范问题再发生。同时,各高校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最后,自治区公安厅人员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进行现场教学。

贺卫国强调,要深刻吸取近几年发生的实验室爆燃事件教训,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情况。要强化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组织保障和责任追究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查问题、补短板、稳安全,我校要坚决遏制校园特重大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过培训学习,我校深刻理解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提升安全工作效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实验室运行安全。(通讯员 张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