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师范生实习】宜州区实验高中与宜州区第一小学助力我校师范生高质量推进教学实习工作

作者:张陆凤  来源: 浏览:次  2021-10-21


为进一步夯实实习实践育人环节,强化实习过程管理。20211021日下午,教务处韦晖副处长、钟友坤副处长及实践科相关人员前往宜州区第一小学及宜州区实验高中看望实习生,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以及实习生进行交流及座谈。

宜州区第一小学领导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我校领导看望实习生们现场代课情况。宜州区第一小学领导表示,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增进双方交流,实习生的到来给予他们较大的帮助,极大的缓解了他们教师紧张的问题。我校教务处领导表示今后将在培养的各个环节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协同育人。

 

教务处副处长韦晖、钟友坤与宜州区第一小学领导一同参观校园,并交流实习生实习期间工作生活情况(张陆凤 摄)

 

体育学院实习生在宜州区第一小学实习给各个班级上课情况(张陆凤 摄)

 

 

 

 

 

教务处副处长韦晖、钟友坤前往宜州区实验高中与实习生开展座谈会,会后参观实习生工作生活环境(张陆凤 摄)

 

随后,前往宜州区实验高中进行座谈、走访。宜州区实验高中领导及实习生小队长们参会。我校教务处领导与实验高中领导双方就实习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情况以及学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教务处领导在教学方式、备课方法、重点难点讲解等方面为实习生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能为他们在今后的实习工作带来帮助。

此次检查工作充分体现出学校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有效提升我校的师范生培养水平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