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前往金城江区实习基地学校举行挂牌仪式并检查师范生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张陆凤  来源: 浏览:次  2021-10-26


为深入了解实习学生现状,进一步关心和帮助实习学生成长,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20211025日,我校贺卫国副校长、教务处钟友坤副处长、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唐毓磊老师以及教务处实践科人员赴金城江区第三中学、六圩中学看望慰问实习生,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金城江区第三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三中莫海斌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教学交流活动。首先,参观了三中美丽的校园,以及极具三中特色的大课间活动。

我校领导在金城江区第三中学莫海斌校长带领下一同参观三中校园以及大课间活动(张陆凤 摄)

随后,在三中的精心安排下,隆重举行了“金城江区第三中学·河池学院教育教学实践与科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并取得圆满成功。

贺卫国副校长与金城江区第三中学莫海斌校长一同揭牌,共同庆祝基地建设成功(张陆凤 摄)

双方领导与实习生们合影留念(张陆凤 摄)

 

紧接着,双方领导前往公开课教室对实习生进行听课验收。

我校实习生在给学生们上公开课(张陆凤 摄)

最后,进行重要的座谈会。会上,双方领导深入探讨实习生实习情况,就目前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为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好部署规划,确保实习工作能顺利进行。

双方领导、指导教师及实习生们开展了氛围融洽的座谈会(张陆凤 摄)

访问三中结束后,前往六圩中学举行挂牌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双方领导及实习生们在六圩中学门口合影留念(张陆凤 摄)

贺卫国副校长与六圩中学蔡副校长进行揭牌仪式(张陆凤 摄)

双方领导及实习生在六圩中学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张陆凤 摄)

 

座谈会上,贺卫国代表学校对六圩中学给予实习生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并鼓励实习生们把握实习机会,并要求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工作中勇于担当。

此次实地慰问和交流体现了我校领导和实习学校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厚望,促进了实践育人教学理念正常有序地运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通讯员:张陆凤)